中共汉中市洋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鸣警钟”—— 洋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日期:2021-10-26 来源:洋县纪委监委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26,洋县纪委监委组织县政协和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旁听公开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一声响起,在法庭现场,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汉中市南郑区政协原副主席朱某某涉嫌受贿罪进行了公开审理。在近3个小时的庭审中,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朱某某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和有关证据,分别进行了法庭调查和质证。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自由辩论结束,被告人最后陈述,大量的事实一步步还原了被告人违法犯罪的全过程。

整个审判现场庄严肃穆,大家亲眼目睹了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现场听取了被告人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深渊的经历以及发自内心的忏悔,整个庭审过程震撼人心,零距离的公开庭审,给党员干部们念了纪律紧箍咒,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今天参加公开庭审活动,现场聆听了党员干部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犯罪历程,我深受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严以律己,时刻警醒自己,做到遵纪守法。”县政协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说道。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抓手。同时把庭审现场变为审查调查取证工作的情景化课堂,对提升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规范各项监督执纪问责行为,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制化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扎实走访民情 真情解决民忧 下一条:洋县:“五项机制”助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Copyright (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洋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陕ICP备13002282号-1 建议您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