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洋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扎实走访民情 真情解决民忧
日期:2021-12-27 来源:洋县纪委监委 点击:

扎实走访民情 真情解决民忧

                        ——洋县纪委监委“进、知、解”典型案例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洋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迅速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坚持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导向开展走访活动。

近期,洋县纪委监委派驻二龙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行在二龙村十五组开展走访活动。在走访到宋德红户时,宋德红和老伴告诉工作队自己家有两头猪近期准备宰杀,无奈近七百斤的猪肉,销路成了问题。得知此情况,工作队随即联系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充分利用朋友圈、熟人圈帮助老宋销售。“老宋,猪杀好了没!两头猪我们今天全买了!”。1第二天一大早,工作队带着几名帮扶干部和一家企业负责人赶到老宋家。中午刚过,老宋家的七百斤猪肉被一抢而空。老宋拿着到手的7500元现金,感激地讲到,“真是太感谢咱们县纪委了,这下我们老两口可以过个好年了!”。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走访群众470户,收集群众反馈问题40余条。全体干部通过拉家常讲政策、看环境谈生活和记难题听建议等方式,深入倾听群众心声、关注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事,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上一条:洋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以案为鉴“鸣警钟”—— 洋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Copyright (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洋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陕ICP备13002282号-1 建议您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