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洋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廉政时评


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任务落实
日期:2021-01-29 来源:洋县纪委监委 点击: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近期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就要发挥我们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上的优势,凝聚起改革和发展的力量,并且党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全面从严治党就跟进到哪里,让管党治党与我们中心工作能够更好的融合起来。今年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

习近平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更加一以贯之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一个鲜明体现就是强化政治监督。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就是“两个维护”,就是保障中央重大的决策部署能够落到实地。政治监督提升了整个监督体系的政治站位,延伸了监督的政治触角,让监督能够真正与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与我们新时代发展的要求相融合。

“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的号角,只有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才能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下一条:保持政治纪律 认真履职尽责



Copyright (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洋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陕ICP备13002282号-1 建议您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